angela Live in TAIWAN -ANISONG NIGHT-

本日(10/12)是angela在台灣首次舉行單獨LIVE的日子
在此之前,angela曾經來過台灣兩次
2008年跟桃井+颱風來過:
這場我還沒那麼衝,我還跟友人說來的是茅原我就衝,結果真的來了www
 2012年有在高雄演出過:
這場我完全不知道...


說到angela....真的是充滿回憶(?)啊
想當初,小高中的時候把"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帶去學校播放給同學聽
同學們跟我老妹都是同一個反應:這誰唱的?怎麼這麼難聽
不過說也奇怪....我明明覺得很棒才推的啊,難道我的聽覺與眾不同?
結果播著播著,同學們居然就改觀了,還問他們還有別的歌推的嗎?wwww

難得這次angela來開10週年個唱,豈能不來參與一下!
只不過....
近幾個場次有點密集,使得我根本在沒準備週全的情況下就上陣了
下週還有LiSA....,我可以辭職嗎? OTL

PTT上有人很用心的做了行前小整理,非常好用!
[連結]

本次的LIVE有好幾個影像
像是牛肉麵宣言:


還有檔期剛好的COPPELION:


順便宣傳一下ANIMAX現正放映新番COPPELION:


甚至還有昨天剛錄好熱騰騰的悄悄話:
(雖然沒啥內容....畢竟下飛機沒多久就是記者取材,他們哪都沒去玩就錄了 XD)


說起來,今日的我真的是挺悲劇的
下樓了才發現沒帶票,又急忙上樓拿票
搭上捷運開啟mp3 player才發現剛才把player塞太滿,剩餘空間太小不給我開機....
無奈之下只好拿起手機來滑,滑一滑發現....我居然沒帶行動電源出門
有沒有當工程屍會變笨的八卦?
幸好我還記得帶毛巾就是了
不過是在苦惱我該帶ANIMAX MUSIX 2012的毛巾還是超音速子的毛巾 XD

今日我抵達會場大約是16:10左右
拿到的號碼牌居然是「293」
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後面啊!
不過沒關係,我下樓去看週邊,原本預定買CD,畢竟買CD能握手簽名CP值超高啊!
但是下樓後發現.....週邊全‧部‧都‧賣‧完‧了,是全‧部!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雖然我可以預見angela帶來的週邊量並不多
但是全部賣光一個都不剩也太誇張了吧....
[本次週邊商品 from FF官網]

兩手空空的離開THE WALL之後
我就去剛才經過的一間牛肉麵店覓食
唔....這個價錢配上這個料跟味道....好吧,我認了 OTL

17:20左右再次回到THE WALL
現場尚未聚集人潮
因此就開始發呆....
後來到了官方整隊時間,我想去找隊伍排隊才發現一團亂...




(現場光源不足...傷眼照片抱歉)

對!
沒錯!就是一團亂!
這部份我就留到後面再抱怨....
在人群外發呆的時候,我發現了野生的林桑啊!
身為STAFF的林桑在人群外走啊走的,一整個走不進去THE WALL的感覺...
感覺像是林桑是突然被CALL來的樣子

基本上就是這樣很亂的叫號,每個人都搶快,毫無順隊伍的進到會場
在驗票的時候...卻又發生了另外一個悲劇...
這個又得放到後面再抱怨了....


進到會場...這還真是...人山人海啊....
想到後面還有300人要進來就覺得頭痛...
我挑好站位就直接站定了
(不過事後證明...我錯了 OTL)


(什麼都看不到的照片一張)
我的站位旁邊正好是一群日本遠征團的樣子
聽他們歡樂的在討論,然後又看到另外有人穿奧井Troubadour Vol.1的T恤整個超興奮的
(可惡...早知道我也穿來,這樣我就能搭訕(?)了)

以FF來說,這場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開場也直接delay給我看...
delay了將近10分鐘才開演
途中林桑還出來吸收砲火...這不是林桑該做的事情吧 OTL

經過delay後,18:40左右,正式開演!

歌單部分:(歌單 from 風音流)
=============================
01. To be with U!
      MC
02. 綺麗な夜空
03. 蒼い春
      MC
04. オルタナティヴ
05. Separation
      MC
06. gravitation
07. 蒼穹
      MC("Spiral"教學)
08. Spiral
09. The end of the world
10. PEACE OF MIND
      MC
11. ANGEL
12. 遠くまで
13. Beautiful fighter
      MC("KINGS"教學)
14. KINGS
15. 僕じゃない
      MC("Shangri-La"教學)
16. Shangri-La
ENCORE:
      MC
17. 残酷なマジ天使のテーゼ
      MC("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教學)
18.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
=============================


歌曲部分:
"蒼い春"
「ハイハイハイ」跟「パッパパッシュワ」喊出來就對了!
「青春の日々よ」跟「グッジョブな日々よ」也稍微比一下 XD

"Spiral"
這個還真的,跟LIVE影像一樣
atsuko表示,這首歌有些「簡單」的動作希望大家一起做
說實在這真的不是太簡單,我也是苦練(?)啊!
倒是atsuko來到右邊站音箱的時候....
是跳錯了吧? 是跳錯了吧?
我應該有自信不會跳錯才是wwwww
在開始跳這首的時候,大家稍微的調整了一下站位,不然挺危險的 XD

"KINGS"
big bang的「オワタ\(^o^)/」
big wave的「wave~\(^o^)/」

"ANGEL"+"遠くまで"
新曲不解釋,超值回票價的啊!

"僕じゃない"
這...還需要解釋嗎?
atsuko都放給我們唱了,「僕じゃない♪~」

"Shangri-La"
呼呼呼~ 苦練的成果出來了(!?
整首歌超上手的啦 XDDDD
中後段的CALL & RESPONSE(?)
除了原本的「ハイハイハイハイ」之外
那就是還有「台北台北」、「THE WALL THE WALL」
喔...對了!
前方還有人拿「電風扇」起來甩....
我看到差點沒暈倒 XD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
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本次就想聽這首啊!!!
10年前的出道曲,我也能遙想年輕時(?)
(舉右手~ 舉左手~ 轉三回~ 擺胸前~)


MC部分:
團員介紹那邊,明明Drum跟Bass都很普通
結果輪到KATSU就變成個人秀了wwww
不但自稱お兄さん,演說內容稍微改編成台灣版
然後就是全員:ジーク·ジオン!
atsuko趁機去敲響銅鑼
最後還全員舉手禮wwwwww
自從登出之後還真沒舉手禮過啊wwww
atsuko的自我介紹就是:angela不動的center、マジANGEL
還有就是,因為今天是ANISONG NIGHT,所以不是ANISONG他們不會唱!
讓我們一起享受這個夜晚吧!
(雖然實在很想吐槽那個「不動的center」)

還有問到是第一次見到angela的人?
說道他們5年前是跟桃井一起來的,然後去年去高雄
今年終於可以在台北開單獨LIVE了

atsuko有一段在問說日本語會不會溝通不良?
(觀眾們表示:沒問題!)
atsuko:OK!Let's in English
(我倒...)
然後就一連串的英文wwww
像是:We eat 小籠包 yesterday in 鼎泰豐
Crab小籠包、○○小籠包,we eat all!
(OS:我靠....我英文真的弱化到不行了....)
KATSU:還有牛肉麵,「好吃」(in中文)
(OS:KATSU到底對牛肉麵有多執著啊....)
由於日語實在暢通無阻
一些台灣是日本、日本是台灣、台灣跟日本是戀人、台灣跟日本是家人之類的都出來了
(OS:灣娘快逃啊(?))

某段atsuko還非常驚訝觀眾們都知道歌曲的玩法
還問說觀眾們是怎麼學的
某段atsuko說ところで,英文是by the way,中文....不知道
(台下親切的觀眾們:順帶一提)
atsuko就跟著發音
(OS:說實在atsuko講的我聽成睡在一起....)
某段atsuko說,他們在來之前其實很怕票房不好、沒人認識他們、物販冷清之類的
但是今天的票近乎完售、帶來的海外限定ベストアルバム「アニメノウタ」都完賣了
非常感謝大家,沒有買到的也不要傷心
明天(10/13),他們會到Animate西門店當一日店長,那邊也會賣

KING前的MC,KATSU問說「K」這個作品知道嗎?
(全員歡呼)
atsuko:大家的熱氣好恐怖啊!
KATSU:全員‧拔刀
觀眾:拔刀!!!!
KATSU表示,在做這首歌的時候其實有點壓力
因為他看到「K」動畫成品的時候整個嚇一跳
這麼棒的作品,他得要做出不輸它的歌才行
big bang要用オワタ\(^o^)/的姿勢跳起來
big wave則是要根據atsuko手指的方向開始wave~
atsuko表示,唱過包含日本在內那麼多場次
台灣還是第一次在練習階段就這麼熱烈且完美配合的啊,深感佩服
還說日本人基本上是很shy的,所以台灣第一 XD

COPPELION CORNER的MC說到,ANIMAX正在演,有看的人?
(舉手!)
ANGEL的LIVE版是全世界首次公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KATSU說這個作品跟兩年前的東日本大地震有些許的重疊
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會回想到那個艱苦的時刻
正是在那個時刻,台灣不僅最快伸出援手也是最大金額的援助
這不只是他們angela而已,日本的人民都非常的感動
首次LIVE公開的這首歌不知道觀眾的表現會怎麼樣,會不會飛呢?
KATSU抓起衣服領口的毛毛表示:ANGEL有翅膀會飛 (拍拍拍拍~)

僕じゃない結束的MC那段
KATSU比著自己:俺?
然後接著說:「不是我」(in中文)
還唱了一段「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僕じゃない中文版)
(到後半段的MC,「不是我」梗連發啊 XD)

Shangri-La那段MC說到
啊~  好熱啊!
喔!居然在這裡剛好有條毛巾啊wwwwww
希望大家一起「甩毛巾」(atsuko說中文)
沒有毛巾的用手、用螢光棒都可以,拿什麼來揮都可以
KATSU表示:不能拿小籠包來甩,湯汁會飛出來,也不能拿牛肉麵!
atsuko表示:臭豆腐的話....還是不要拿來甩吧

最後一段MC,是每個人都上前來跟觀眾講話
Drum是第一次海外就來到台灣
Bass第一次海外是紐西蘭(現場暈倒XD),但是海外LIVE台灣是第一次!
輪到KATSU時又比著自己:俺?
然後就說「不是...」,不對....這個時候拜託讓我說wwww
KATSU表示:ジーク·ジオン!
然後KATSU有跟現場全員打勾勾說會再來喔!
喜愛angela但是這次向隅的觀眾們可以期待angela的再次到來
atsuko表示,angela結成10年,這期間唱過很多的歌曲
希望接下來20年、30年、40年甚至50年都能一直唱下去!

最後收尾除了JUMP之外,銅鑼又派上用場了一次 XD


整個LIVE結束大概是21:00左右
本場的LIVE真的捏它滿滿的 XD
吉翁捏它、這時候只要笑就可以了捏它、拔刀捏它、不是我捏它、マジ天使捏它
而且整場的同步率高的嚇人,我都懷疑前半場是不是都日本人偽裝的了...
本場真的是充滿了愛與感動
要是能再給我多點時間LOOP歌曲就好了...OTL

最後散場的"KINGS"音樂
全場依然big bang!
然後還全場唱了啊啊啊啊啊!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還好我也會唱 XD
atsuko好像淚眼了一下

最後不知道誰起的頭,來個全場愛的鼓勵
很久沒遇到全場愛的鼓勵了...
旁邊的日本團每個人都瞪大眼睛相當驚訝
不過我想打的是三本缔め....
日本團那邊也沒有要打的樣子,最後我只好自己孤單的打 OTL

散場時還是趁機跟日本團聊幾句,不聊我好像全身長蟲一樣(?)
原本是想撈歌單啦....不過他們也表示無理!
所以我就問了"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在日本也有唱過嗎?
得到的答案是在日本幾乎不會唱,算是海外限定的歌曲
(說實在....可以換一首嗎?經典歌曲沒錯啦....不過沒別的曲了嗎 OTL)

這樣感覺起來....
我在THE WALL的日本人遭遇率有點低耶,這是什麼情況?
(不要把日本人講的跟地圖怪一樣!)

LIVE結束後,我整個人是濕的....超噁心的!
但是今天一直被叫マジ天使、マジANGEL  XD

這場的內容真的很棒,不管是歌單、MC、甚至連Band都有!
如果屏除掉下面抱怨部分的話就是完美了....(廢話)

抱怨部分:
我說...FF啊...
你們都辦了那麼多場次的活動了,入場搞這什麼花招?
いとうかなこ那次人少你這樣搞就算了
angela這場人數600(?)多人的你還這樣搞?策劃活動的人在想什麼?
是因為造成鄰近住家抗議所以不往後排嗎?那卡死電影院跟鹹酥雞攤就不會被抗議?
搞什麼啊FF!
還好我入場號碼頗後面的,不然絕對被人潮卡死
活動流程越搞越爛,摔滑鼠
號碼還也只發到400的樣子,超過400的就放給它自生自滅....

還有啊...
那個驗票的,我都跟你說你確定是留那邊嗎?
還一整個心不在焉依然故我,我看那塑膠袋裡滿滿的存根聯
哪有存根聯收走、入場聯給觀眾的道理啊!
拜託好不好....工讀小弟小妹(?)的素質要顧好啊!
害我本次沒有存根聯,要是FF活動要報稅的話我看那些存根聯怎麼報稅

THE WALL...
不知道是不是我站位在音響前的關係
整場的音響都很糟....低音過重還整個爆音,麥克風有時還會秀抖
真的拜託,THE WALL以前就算是糟但也沒這次這麼糟
PA大哥~ 回神啊~
然後本次站位前方剛好被頭卡死,不過如此悲劇我早已習慣了...
倒是旁邊有柔弱(?)妹子的關係
整個動作極限的縮小,所有動作基本上腳不離地,真的要避免攻擊女性朋友
導致我前半場其實燃不太起來....
後半場有找出應變方法所以倒是還好
不過整場還是不完全燃燒,體力、聲音全部無問題

還有那空調....怎麼會如此貧弱....
還是說....是最近的林桑習得空調breaker的技能?
FF22壞空調,今天的我也懷疑它壞了....

碎碎念:
上一篇文章寫完睡一覺起來後,點閱數暴增
就覺得大事不妙,果不其然被砲了
寫文章是門藝術,我想傳達的意義並不等於看文章人感受到的意義
下次我不開群嘲了,一個人怎麼坦的過一群人

我也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問了日本團
得到的答案是"我認為的速度"是正常的

下一場,LiSA見面會!


相關文章:
angela臺灣十週年演唱會前訪問atsuko與KATSU 帶來日本也買不到的限定CD與熱情
angela 台灣首場單獨演唱會 10 月 12 日舉辦 全動畫歌曲豪華歌單熱唱
「angela Live in TAIWAN -ANISONG NIGHT-」angela喜出望外 全場動畫曲感動無限

2013/10/15『多謝!台湾!感想文!!


本次號碼牌:


本次票根(?):

(留入場聯下來是有三小記念價值啦!)

本次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