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航道—田中公平動漫交響音樂會

今日!是田中公平老師在台灣舉辦音樂會的日子
而且地點還是"國家音樂廳"啊!
縱使我不是海賊王飯也不是櫻戰飯,還是要衝!
(最近幾篇的LIVE文我真的越寫越弱了...真糟糕)

決定要舉辦音樂會的時候,STAFF還告訴田中公平老師說門票會"瞬殺"
不過那票價分區出來之後...我就不信會瞬殺www



不過最後的空位比我想像中的少

跟前幾週比起來2400區的空位少了很多,所以我想2400區有一大堆的公關票吧...

記者會上ピアニート公爵馬上彈起來


早上十點
我就跟友人ABC一起去西門的旅館接待千里迢迢來台灣參加音樂會的津田先生一行人

第一站:龍山寺拜拜
滴著小雨參拜龍山寺,別有一番風味(?)
說實在, 我根本也不懂怎麼拜啊 XD
去幫團員買了一人一包香之後就開始隨便亂拜了
在參拜過程中,難免要解釋各個神明管轄權限,我發現這真的是很難解釋
更何況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神www
不過關聖帝君跟月下老人他們倒是很清楚,據說日本也有在拜的樣子

中午吃飯時間便帶著他們一行人前往"杭州小籠湯包"
店家也很快速的清個位子給我們一行人,上菜速度也很快
令我意外的是,不但還不錯吃之外居然還不貴!
吃飯時間的閒聊真的讓我有種"升級"的感覺

再來便帶著他們前往會場,領取預約的票券
在帶著日本團員們領取預約票券時,我們看到了一個"真宮寺櫻"的Coser
日本團員們大☆興☆奮
是說,中正紀念堂園區正好在展覽精良國軍配備的東西(?)
各種半古董裝甲車不只我覺得帥,日本人也覺得很帥啊!
辛苦的憲兵士官長們(?)要頂著大太陽跟民眾解說裝備還要負責合照,這年頭的軍人真難當
日本團員們也是都很快樂的到處拍拍拍 XD


(我終於也攻略了國家音樂廳了!)

來到開場時間13:50,人員進場的速度滿快的
但是物販度速度...超級霹靂無敵慢
我只是要買紀念手冊而已啊!!!
可能是Staff聽到了我的哀號,也或許是逼近開演時間
Staff另外拉了一條只購買紀念手冊的隊伍
也幸虧有這條隊伍,我才能順利完成幫日本團員買紀念手冊的任務



(本次歌單:正面,被我塞在包包裡面都爛掉了 O_Q)



(本次歌單:背面,三首聲優獻唱曲目的歌詞)




(本次的紀念手冊,製作的還頗精緻的,紙質還不賴)

進到國家音樂廳後,深深的感覺到這是國家最高的音樂殿堂
除此之外,這是HALL型場地啊啊啊啊 (尖叫)
這種HALL型場地我真的超愛的!像是NHK HALL之類的 XD
雖然我覺得國家音樂廳的椅子有點難坐 (炸)
我們的位置超好找,就在第二排,超級霹靂無敵前面
日本團員們則是在第16排,似乎是2800的位置

據說國家音樂廳是禁止拍照的 (還是只有這個場次禁止?)
我絕對沒有偷拍一張管風琴還有一張座位區就是了,所以也不會放上來

縱使是在國家音樂廳,今日的開演時間還是小Delay了5分鐘左右
不知道跟物販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本日歌單:
==================================
1. 海賊王:《海賊王になるんだ〜ゆるせないヤツとは戦え》 指揮/田中公平
2. 海賊王:《片翼の鷹(シャンクスのテーマ)》 指揮/田中公平
3. 海賊王:《海導》 指揮/田中公平
4. 《Gravity Daze》
5. 《氷菓Medley》
6. 《勇往直前—GunBuster 交響詩》

中場休息

7. 《櫻花大戰協奏曲》 鋼琴/ピアニート公爵
8. 《GunBuster幻想曲》 鋼琴/ピアニート公爵
9. 《サクラ大戦劇場》
10. 櫻花大戰:《巴里よ目覚めよ》 鋼琴/田中公平 演唱/日高範子、井上喜久子
11. 櫻花大戰:《未来(ボヤージュ)》 鋼琴/田中公平 演唱/日高範子、井上喜久子
12. 櫻花大戰:《御旗のもとに》 鋼琴/田中公平 演唱/日高範子、井上喜久子

Encore:
13. 《花咲く乙女》 (田中公平自彈自唱)
14. 《つばさ》 (田中公平自彈自唱)
15. 《ウィアー 》(田中公平自彈全場唱)
==================================


歌曲部分:
說實在,我既不是海賊王飯也不是櫻戰飯,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次的音樂會超舒服的!
田中公平老師的樂曲不用說,台北愛樂的演奏也真是棒的無話可說

海賊王的曲目我都不熟,我直接跳過
田中公平老師有說,有一首是最新的海賊王劇場版「ワンピース フィルム ゼット」裡面的歌曲

第四首的《Gravity Daze》就整個敲醒我了
雖然我完全對這遊戲不熟,但是這音樂的激昂感,還有管樂(?)的演奏真的棒呆了
或許是第一次聽到的歌曲印象加成,我覺得這是本次音樂會最棒的一首歌了 XD

《氷菓Medley》
總算來了個我聽過的了 XD
聽著氷菓的配樂真的是有種熟悉感啊,縱使我並不是很喜歡氷菓這個作品
在演奏這首時,前方螢幕突然就打上氷菓的圖片、OP1影像、ED1影像
沒有這樣的吧...歌曲跟畫面不合,那不如不要秀...我個人認為這是今天的最大敗筆

《勇往直前—GunBuster 交響詩》
這首我只對主旋律有反應而已 XD

中場休息的時候就是公布抽簽名版時間,很不意外的我們都沒中 XD

《櫻花大戰協奏曲》
ピアニート公爵登場!
這首據說是世界首次公開!
但是很可惜的...我們的位置只能看到ピアニート公爵的頭跟腳,其他都被鋼琴擋住了 XD
而且這首,明明是協奏曲,但是鋼琴都被交響樂團吃掉了...有點可惜啊

《GunBuster幻想曲》
據說完整長度有20分鐘?田中公平表示:想聽的請去日本聽 XD
不過Youtube上不就有?


《サクラ大戦劇場》
以全交響樂團方式呈現,日本團表示:超感動!!

《巴里よ目覚めよ》
《未来(ボヤージュ)》
《御旗のもとに》
本次重點曲目三首
不過很可惜的...我們坐的位置麥克風的聲音聽起來很不清楚...
但是仍不損這很棒的合唱!
尤其是《未来(ボヤージュ)》似乎是首次兩人合唱(?)
櫻戰歌曲大放送的時候,前方的日本人也跟著加上動作 (不清楚是哪位,因為旁邊跟了FF的翻譯小姐)

《花咲く乙女》
《つばさ》
這兩首田中公平自彈自唱真的很神
雖然我去年就覺得他很神了,今年還是覺得很神啊!
自彈自唱超棒的!

《ウィアー》
BJ4,全場大☆合☆唱


MC部分:
海賊王三首結束後,田中公平介紹台北愛樂的指揮─林天吉先生出場
然後說前面都只是暖身,真正厲害的要上場了,光看服裝就知道差別了
(林天吉先生是燕尾服(?),田中公平老師是普通西裝)
然後林天吉先生就在玩弄他的燕尾,超搞笑www

一開始的大熊先生跟田中公平相聲真的超棒的www
田中公平:中文的"YES"怎麼說?
大熊先生:是
田中公平:那"NO"呢?
大熊先生:不是(ブス)
田中公平:ブス? wwww

《Gravity Daze》演奏完後
他說這是SONY的,接下來要演奏京アニ的
那是SONY有名還是京アニ有名www

有一段是在說
以前都是被人叫做"GunBuster的田中公平",現在則被稱做是"ONE PIECE的田中公平"

在《勇往直前—GunBuster 交響詩》之前
翻譯大熊先生說:這個場地是TOP,演奏團隊也是TOP
田中公平:這是在鋪下首曲子的梗嗎? (日文是トップをねらえ!)
大熊先生:不不不,中文譯名裡面是沒有TOP的

ピアニート公爵演奏完畢後,有"真宮寺櫻"上來獻花啊!

日高のり子跟井上喜久子登場後,兩人就表演了一段"亂馬"的橋段
日高のり子還表演了PSYCHO-PASS裡面的Dominator
整個超歡樂的wwww
「鎮圧執行システム─ドミネーター,対象:田中公平,犯罪係数:(被尖叫聲蓋過)」

井上喜久子的自我介紹,理所當然的おいおい我終於跟到啦!!!
全場一起おいおい真的歡樂到不行
井上喜久子還表演了"風見瑞穗"的「最優先事項」啊啊啊啊啊!
當然還有不可缺少的貝爾丹蒂
然後日高のり子跟井上喜久子還一起唱了早安曲,惡意賣萌啊wwww



殘念部分:
很可惜的,這次沒有全場合唱"檄!帝国華撃団"
再來就是我們的座位了,要不是我手殘點到最前面...要不然我也不會聽不清楚麥克風的聲音啊
不過交響樂團的聲音真的聽得很清楚
而且因為座位跟舞台等高,所以看不見整個交響樂團的編制真的是很點可惜

對於演出曲目不熟也真的是挺殘念的
不過打從一開始我就是來聽音樂的,這點就給他Through過去吧 XD

因為本次是在擔任超不專業的觀光案內役
所以沒啥時間悠閒的逛逛拍照是滿可惜的
畢竟這是第一次到國家音樂廳、中正紀念堂


中場休息大約是15點40左右,也就是前半場大約是60分鐘
休息15分鐘過後,下半場再開
音樂會結束時刻大約是17時左右,比先前預告的演出長度還要長,相當的有份量
小抱怨的是...
國家音樂廳清場趕人的速度之快...然後又不能拍照 @#$%^&
既不是美術館也不是博物館,怎麼會禁止拍照呢 OTL

最後全員起立鼓掌的感覺真的是很棒啊!!
還好沒有喊"bravo" (?)

音樂會結束後,集合&討論去處稍微拖了一下時間
沒想到拖的這時間,居然能讓我們再看到田中公平老師、日高のり子跟井上喜久子一次
但是最令我驚訝的是,原來田中公平老師真的認識津田先生...
田中公平老師從側門出來的時候還揮手叫他過去

再來我們就跟日本團外加兩位新朋友一起去迪化街
不過一開始他們問我知不知道"油花町"在哪裡?
這啥鬼地方還真沒聽過wwww,他們說有賣中藥的地方
後來拿出紙條才知道原來寫的是"迪化街",大概漢字長太像他們分不清楚吧 XD
到了迪化街之後
日本團員看到外面的招牌就問我"光泉牛乳"是什麼產品
我只能說..."光泉"只是一個品牌名稱
新朋友就補充:也就是說就只是普通的牛乳而已www
其中還有一個團員還順手買了6月的F誌,FancyFrontier營業額△

隨後便去吃晚餐,去一家吉星港式飲茶, 雖然價錢不算低但是還滿好吃的
尤其是西米露,銷量超級好www
晚餐時間的聊天,得到了不少的資訊
像是《氷菓Medley》的全交響樂版本,這是首次演奏,這讓日本的Fan覺得很羨慕
還有居然能在台灣的國家音樂廳舉辦全交響樂音樂會,這也讓日本的Fan覺得很羨慕
因為上次田中公平老師在日本辦交響音樂會已經三年以上了
其中也說到,田中公平老師雖然很有名,但是並沒有辦法和固定的交響樂團合作
畢竟跟一般音樂家比起來,アニソン的音樂家就會被外界認為低了一個層次
這真的是很讓人傷心的現實啊...
所以這次田中公平老師可以跟台北愛樂合作真的讓他們很感動
還有田中公平老師製做的CD一直都有在Comiket販賣,但是都賣不好wwwww
後段櫻戰歌曲大放送的時候,據說後方還不少人也有跟著手部動作
《ウィアー》的全場合唱也讓日本Fan們很感動

日本團員們也問我們,本次的曲子是不是大家都很熟悉 (當然初次公開曲除外XD)
還問我們覺得最感動的曲子是哪首
我是回答《Gravity Daze》,這首曲子的緊張感、激昂感真的很棒
雖然是初次聽到的曲子,但是我真的覺得這首棒呆了

題外話,日本人真的都是正裝出席音樂會...
讓我覺得我穿POLO衫好像相當LOW...

本次的音樂會真的是很棒
除了音樂動聽的部份更有自我提升的意味

與本次活動相關的BLOG
田中公平BLOG:
2013/06/18『台北コンサート(1)
2013/06/18『台北コンサート(2)
2013/06/18『台北コンサート(3)
2013/06/20『コンサートこぼれ話

日高のり子BLOG:
2013/06/19『台湾楽しかった ♡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