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特別A-Live 2013

今天,是「台北特別A-Live 2013」舉行的日子
這次的LIVE歌手分別是栗林みな実與飛蘭

飛蘭是第一次來台灣,栗子則是第三次了
不過我卻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栗子...07年有事、11年Online...

但雖說這是篇LIVE心得文,不過因為活動適逢FF21
所以我就先從FF21的活動開始寫起吧!




FF21一日目
早上10點多抵達台大體育館,因為這次的排隊隊伍有所改變
因此我重新繪製了一次排隊地圖...

嗯...我真的是神經病在做這玩意
真的是包圍台大,這排起來應該有快2公里吧...
不過開始入場的時候隊伍行進的還滿快的

原本我應該是有機會早早進場的...
但是因為自己起太晚又白爛去找最後尾,讓我排隊時間多了一倍出來...
明明10點出頭就抵達會場,11點多才開始排隊...OTL

最後這樣晃啊晃,排啊排的,進到會場的時間大約正好中午12點
然後我就在12分鐘之內把我自己想買的東西買齊了...
●去あずまゆき的攤位買エロ本!
●請あずまゆき在エロ本上簽名!
●跟あずまゆき聊幾句,然後把去地下街拍的繪馬拿給她看!
●去ぷで的攤位買新刊!
●跟ぷで聊幾句!
●跟ぷで握手!
●去STARCHILD走走...很意外的沒啥音樂相關的東西...但是買了一隻好貴的一言さま
●去FF攤買新品套組...

嗯...對,我真的就只幹了這些事情...

(簽有我名字的エロ本!!不得不說,あずまゆき老師,讚!)

後來下午又繞回去あずまゆき的攤位,沒想到黑貓本已經完售
早知道就先給它翻一下才對 OTL

把這些事情做完之後我就去舞台區等CANDY☆STAR開跳了
本次舞台區一開始並沒有圍紅線,這個區域一開始是排隊的隊列S形區
所以我覺得很奇怪...為啥人一直走動,還一直面對同一個方向 XD

在開跳前的空檔時間,「台北特別A-Live 2013」的STAFF上去宣傳了一下
並且表示今天有E-mail的應募活動
只要填上自己的姓名、E-mail地址和身分證字號,就能夠參加抽票活動
這我當然趕快把身旁的友人通通推去寄E-mail了 XD

CANDY☆STAR的部分,這次只有4個人撐完全場,也剛好是成軍4周年紀念(?)
詳細部分就不寫了...因為我這次看的並沒有很HIGH
記者一直穿來穿去,前面還有一位仁兄明明是第一排卻是站著,整個擋到我的視野...

然後時間來到了本日重點活動,《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FF21特映會!
然而...我居然坐到了神之第一排耶!真是見鬼了...特映會這麼沒人氣嗎?
就這樣,我就在第一排看完了《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第一話
隨後便開始簡短的訪談,這活動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台上的來賓分別是:金元寿子、Nitro+的小坂、Production I.G的平澤
詳細的訪談內容,請洽PTT~
簡易的感想就是...錢錢錢錢錢,這是一部用錢燒出來的動畫
畫面的精緻度是用劇場版規格下去製作的
劇本也是虛淵...(不安)
第一話就已經相當的吸引人了,四月正式開播之後請大家一起期待吧!
原本台上說會在訪談結束後舉行猜拳大會送素描色紙
但是到最後得到的答案是FF活動結束後才會舉行猜拳大會
所以FF會場的猜拳大會我就沒有參加了....

特映會活動結束後,我們一群人經過OVERDRIVE的攤位時
友人就被一群BETA纏住了...讓我們來看看是啥情況
那群BETA表示:現在買畑亜貴的CD,15點可以簽名喔!
於是乎就給他買了...
開玩笑!只要NTD 600就能買到3/6才要發售的專輯
而且不但有親筆簽名還有超神的拍立得一張
這真的堪稱兩天活動CP值超級霹靂無敵世界高的商品


(先從DM開始吧,死蝋月比古/永遠無惨)


(這大概是我拿過的簽名中,最好懂的一個 XD)


(由於本人極度不上相,又不想被認親,請容我用キララ把臉遮住 XD)

離開台大體育館後,我們一群人便靈光一閃的動身前往好微笑咖啡廳
準備去參加在好微笑餐廳舉辦的《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特映會
其實原本預計會滿人的,但是很意外的前方一群人臨時撤退
我們便順勢補進空位了

入場費300元,附一杯飲料、DM及胸章
但是我參加的第一場放映會,整個就是硬體悲劇...
三不五時聲音就消失了一下,幸好我在FF會場已經看過一次了,要不然我會發瘋吧...

動畫放映結束後,依然是簡易的訪談
不過這也太簡易了吧....訪談內容跟FF的一樣不說,內容也整個大幅刪減
唯一不一樣的大概是有提問時間
其中有一位觀眾問道: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來台灣辦特映會
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期待能在台灣電視上看到這個作品?

Production I.G的平澤回答:
這部份我們盡力...,會努力讓它在台灣電視上播映的

不過我想,不是ANIMAX就是MOD吧...OTL

短暫的放映會結束,讓我覺得,好像錢花的很不划算 OTL
訪談結束後有個小型的猜拳大會,獎品是《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的素描色紙
我當然毫無意外的第一把就被殺掉了 OTL

(飲料:阿良々木月火)


(外場擺設的杉田...(半誤))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DM,內頁基本上就是角色介紹、設定之類的)

話說回來,這活動真是大人物雲集啊
除了在台上訪談的金元寿子、Nitro+的小坂、Production I.G的平澤之外
台下還有GSC的社長、Frontier的林さん還有某Maid紹琦 XD

放映活動結束後我們就散會了,好好休息一下準備明日再戰!


FF21二日目
這第二天...我真的不知道去做啥的
啥東西都沒買...
想去攤位拍ぷで,她說外面可以拍,她預計中午出去
可惜我中午不會出去啊...OTL

因為中午是OVERDRIVE的舞台活動時間!
活動開始一句話都沒說,bamboo就直接跳上台來唱歌了
這麼唐突的活動開場真的嚇到我了...

活動歌單:
====================
bamboo:
01. バカ・ゴー・ホーム

AiRI:
      MC
02. Dreamer
      MC
03. キラ☆キラ
      MC
04. Like a Green
      MC
05. Pieces
====================

在bamboo唱完後,他便把AiRI跟畑亜貴都帶到台前來
在介紹畑亜貴的介紹詞居然是:不說話就很好的女人www
畑亜貴上台後馬上就說:我就算說話也是很好www
畑亜貴有說如果下次她再來台灣的話,她會準備唱歌的!

另外bamboo還說到去年畑亜貴做的「(」・ω・)」うー!(/・ω・)/にゃー!」大人氣
接著問如果在台灣的話,要做什麼樣的詞會大人氣?
畑亜貴回答:「(」・ω・)」台ー!(/・ω・)/湾ー!」
bamboo表示:還真是直球呢...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吃吃吃吃的話題了吧 XD
bamboo在工商服務自己攤位的時候還說,我們是來擺攤賺伙食費的www

不是我在說,這次FF會場的音箱在bamboo唱歌的時候,右邊那個硬生炸裂
音箱炸裂就算了,沒想到就連AiRI本人也炸裂...
真要形容這次的mini LIVE的話就只有一個字:慘
明明從AiRI的twitter上得知,他們8點半就到會場,9點多10點進行彩排
結果卻遇到這種機器炸裂的突發事件

不過從後方大螢幕可以看出OVERDRIVE相當的重視本次的活動
後方大螢幕左上角是歌名、右上角是OVERDRIVE的LOGO
下方則是打上Fancy Frontier 21,中間是大型的歌手代表LOGO
準備的相當的用心

稍做休息一下,てぃんくる的Talk Show開始了
不過這部分我就沒有很專心就是了...
從早上開始一路消耗體力到現在,真的有點累,開始恍神了...

下午FF的重頭戲就是金元寿子啦啦啦啦啦
雖然我本人並沒有看「ココロコネクト」也沒有看「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
更沒有看「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但是Talk Show還是很棒 XD

像是一開始,林さん就拿起前排觀眾提供的烏賊帽開始今天的訪談www
金元寿子意外的多話,真的講了好多好多的東西,講到時間都到了還有一題沒問
更不用說觀眾提問了www

不過金元寿子有現場唱了一段「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裡面的插曲,全俄文的!!
啊....真的超棒的 (*゚∇゚)ノ

裡面還有一段說到,「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裡面他擔任的角色是用猜拳變身的
在日本有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都很認真的跟電視機猜拳www
現場當然也來了一段猜拳變身,真的有趣www

聽完金元寿子Talk Show後,我們就馬上趕場去了...
說實在的,今天來FF除了聽Talk Show之外,啥事情都沒做到...
あずまゆき的黑貓本昨天就賣光了,我去攤位的時候也剛好沒看到人
ぷで也沒有拍到,雖然看著旁邊的いのり乳交服Ver.是還頗爽的就是了 XD


台北特別A-Live 2013
瘋狂的趕場,來到會場「Neo Studio」已經是16點50左右了
我們一開始先去找STAFF詢問排隊進度,後來就發現余老闆了
不過正想要添購武具時,余老闆卻說他今天沒有UO了...
天啊~居然會沒有UO??
這是什麼鬼情況啊啊啊啊啊啊!
嘛....還好我有帶ANIMAX橘,還可以撐一下

原本FB上公佈的希望進場時間,就純粹只是參考
現場的STAFF表示17點30會開始進場

其實就這點人數來說,30分鐘進場應該是綽綽有餘的
但是主辦單位似乎是溝通不良
VIP的入場隊伍居然是用走樓梯的方式準備爬上五樓
這其間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問題,一度人員都卡在樓梯間動彈不得

最後經過一番折騰才順利的上到五樓
上五樓後,STAFF除了收取入場券之外也發放DM與VIP辨識手環(?)

開場前,依然有著宣導禁止錄影錄音拍照的廣播
而且有人拿起手機拍會場布置情況也被STAFF阻止...
那....我就不便把會場照片貼出來了

等到全員進場熄燈,就已經是18時20分的事情了...

熄燈之後,沒想到走出來的居然是一位主持人...OTL
主持人在歌手上台前都先做一小段的介紹

歌單部分:
====================
飛蘭:
01. Dead END
02. Blood teller
      MC
03. Realization
      MC
04. God FATE
      MC
05. ありがとう to dear you
06. mind as judgement

栗林みな実:
      MC
07. 翼はPleasure Line
      MC
08. STRAIGHT JET
09. Precious Memories
      MC
10. BELIEVE
      MC
11. signs 朔月一夜
      MC
12. Doubt the world

合唱:
      MC
13. 君の中の英雄
      MC
14. WHITE justice
====================

歌曲部分:
飛蘭部分不用說,讚!
從以前的LIVE片段中,並沒有印象飛蘭是這麼"好動"的人啊(?)
整段LIVE飛蘭都有舞蹈表演,此外還有許多媚惑的演出

"God FATE"
這首是新曲!有來聽有賺到!
歌詞其中有些《》的部份,嗯...我盡力的去背,我應該喊出50%左右吧 XD
而且這首是難得有OP影像的歌曲之一

"mind as judgement"
初單曲,全場倒數真是帥呆啦啦啦啦啦啦

"翼はPleasure Line"
名曲キタ━━━━━━(゚∀゚)━━━━━━!!!!
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回到了年輕的時候,在教室裡面跟同學們分享這首歌的時光啊~

"Precious Memories"
這是我本次LIVE的目標曲!
因為「君が望む永遠」是我有記憶中首次急著追番的動畫
因此我本次LIVE我有特別練"Precious Memories"的CALL
在我的視野中,除了右前方的日fan之外,就只有我右後方的人有打這種CALL

鋼彈AGE Corner~
這大概是本場LIVE最讓我意外的地方吧...
原本在想飛蘭怎麼會少了"WHITE justice"咧!?
(我沒有注意到栗子也少唱了"君の中の英雄")
想說可能是當成Encore曲吧
結果沒想到居然是合唱曲啊啊啊啊啊啊!
兩人的合唱真的不用說,只有讚能形容!
而且還有一件相當糟糕的事情就是:
為什麼栗子妳在合唱曲的時候才整個人HIGH起來?
這相當的糟糕吧www
在妳SOLO部份就只是個平常的栗子,在合唱的時候就整個爆發是哪招www

總共歌曲就這14首,跟主辦單位FB上的歌單毫無意外的一樣
沒Encore至少來個隱藏曲目嘛...像是新年歌之類的(?)

MC部分:
飛蘭一開始的MC,有個翻譯小姐走上台前...
這情況還真的被我同行的友人料中了...
當然,對於VIP席的觀眾來說,應該是不需要這位翻譯小姐的,後方觀眾就不得而知了
發現大家對日文MC都很有反應,翻譯小姐就這樣被擊沉了
輪到栗子MC的時候也都沒上場,一直到最後的Talk Show才又再登場

栗子說,她上次跟奥井大姐一起來的時候,也是在這個場地
那時候這裡還像是在施工中工地的感覺
這次感覺就像是個完全體,很棒的LIVE HOUSE

有一段栗子說,這次演唱的曲目是她從她的作品大約100多首歌中挑選出來的
裡面有古老的曲目也有新曲,希望大家能夠高興

基本上...因為這兩位話都很少,所以MC難免就是罐頭...

其中有個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栗子說會再來台灣啊啊啊啊啊!
希望下次是來開單獨LIVE啊,雖然可以想像MC應該會很貧乏就是了...

Talk Show部分,難免的工商服務時間
但是我還是覺得主持人問的問題很鳥,問什麼接下來有持續發片的計畫嗎?
沒有計畫的話事情不就大條了....

中段有問到新年新希望新挑戰的部份
飛蘭表示去年他到海外不少地方活動,新的一年她會繼續將アニメ跟アニソン的美好告訴大家
而且她還會持續精進舞蹈部份
栗子表示她還有自己的LIVE跟TOUR,她會努力工作的...
(栗子,這不是妳一直在做的事情嗎?)

拍照握手會部份:
這是本次VIP的獨享活動!開始握的時間大概是21時左右
一開始主辦單位請我們10個人一排,依序排隊
但,主辦單位也只丟這句話就沒下文了
這時候應該要一列一列把頭給拉出來,而不是要觀眾去自行找人整隊
這些排隊的問題真的讓我懷疑主辦單位的人是不是都沒有當過兵....
握手會的流程是:飛蘭拍照→飛蘭握手→栗子拍照→栗子握手

輪到我的時候,擺了一個相當欠扁的姿勢跟飛蘭合照
合照完畢之後,STAFF就請我去確認照片
然後,我就忘記跟飛蘭握手講話了我就忘記跟飛蘭握手講話了我就忘記跟飛蘭握手講話了
我怎麼可以搞出這麼烏龍的事情呢...OTL
等到我發覺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回頭了 OTL
所以我只好把全身的精力放在栗子身上
拍完照後,我除了說辛苦栗子了之外
還提了些無理的要求...
「下次請開單獨LIVE」
「還有Full Band都帶過來」
「還有Sound Horizon的部份也拜託了」
畢竟...栗子來台灣三次,都是閹割版...
這對栗子fan來說無疑是重傷啊...
此外,有很多人也都有發現栗子的眼睛整個紅的不像話
紅到不僅是心疼,根本是恐怖的等級了....
不過栗子表示沒啥問題,活動後twitter也有更新,應該是的沒有什麼大礙
啊...
我絕對不會說親眼見到栗子的ㄋㄟㄋㄟ,讚!這種下流無比的言語!
(這對某些人來說絕對是超級無敵閃光彈! 避免認親,所以キララ~)

真的,Neo Studio真不愧是Neo Studio
這次的音響效果真的很棒!
美中不足的是到後段的時候,歌聲常常把音樂給吃了!
要是PA在後段能把這個問題救回來,這次的音響就是超完美了

本次的LIVE中間有包含小段的TALK SHOW部分
主持人的部分她很確實的完成了主持人的工作
這部分是無庸置疑的
至於翻譯小姐也是完成了她翻譯的工作,不過是把中文問題翻譯成日文的部分...
但對於一般LIVE的流程來說,其實是不太需要這兩位的


抱怨部分:
主要還是LIVE的時間過短,合唱曲目之前僅花了1個小時10分鐘
這是個商業活動,因此出現工商服務時間是很能理解的
但是這必須建築在主SHOW是很充足的條件下才行
這點是主辦單位必須檢討的

整隊的部分,我並沒有注意到在整隊帶隊的STAFF有配帶無線對講機
像這種看似溝通落差的情況實在不應該出現,再怎樣也有手機可以連絡才是
這種STAFF間溝通的問題,主辦單位必須去解決

依然是整隊的問題,雖然VIP僅150個名額
但一般的整隊還是會將隊伍最少切成50個一排
這不僅可以順暢的帶隊,也可以讓稍晚才抵達的觀眾更快速的找到自己的號碼
現場發覺似乎是STAFF人手不足造成的情況,主辦單位必須克服

還是整隊的問題,VIP的隊列不知為何會行進的如此緩慢
收入場券、發放DM以及發放辨識手環這種事情不應該拖慢進場速度
早在進入五樓時就應該先請一名STAFF將入場號碼先順過一次,就能馬上發DM
亦能將辨識手環的號碼寫好,如此在收取入場券後發放手環應能順暢入場隊伍
更不用說可以使用電梯將觀眾送至五樓,甚至只送到四樓以利順隊伍也行

物販部分,物販通常是LIVE活動最常見的收入
但本次活動的物販僅簽名海報,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會買的是少數
或許是與日方無法達成物販商品的協議之類的,但這是主辦單位必須去完成的
當主辦單位僅想靠入場門票達成收支平衡這點就已經是疑問了
以正常來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狀況才是

場地控管部分,主辦單位將前方用紅龍區隔舞台區與觀眾席的範圍比以往的LIVE都還要大
然後觀眾席的左右兩邊也都圍出不可站立區域
可以想像這是主辦單位為了營造出人數爆滿的感覺而做出的場地設計
這部份除了個人心情影響之外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左右兩旁的高台應做好管制工作才是
招待票發的太多,導致人潮自動倚靠高台欣賞LIVE
這對於已經在觀眾席內的人相當的不公平
從這裡又可以看出,招待票發的比預計的還要多的情形
如此設計的場地反而變成失敗的設計
這點小事情主辦單位在開場前就能做的修改卻不修改
主辦單位間的溝通真的有相當大的問題

場地佈置方面,這實在不忍說...
這次場地佈置的相當廉價的感覺
架高欄杆區貼滿了海報,隔離的不可站立區也擺放了木板
如果這是一開始就決定的佈置方式,那真的該訊問一下設計人了

歌曲背景動畫問題,這邊我真的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
看起來這些背景動畫都是罐頭動畫,除了兩個OP外
動畫跟歌曲搭不起來就算了,居然還一直跳出Warning視窗是哪招?
我看飛蘭在台上根本不知道我們在笑什麼吧...
控制背景動畫的人應該不是Neo Studio的人吧...

至於華義插花的那個部分,很多人好像覺得很莫名其妙
畢竟這是個商業活動,我可以理解贊助商要曝光的做法
但這時候我就不得不配服主辦單位如何說服華義以這種方式曝光的了
整個宣傳片裡面只有一款遊戲就算了,還看不到華義!!
說真的,我要是贊助商方的人我絕對氣炸了
其實只要改個方式,幾款遊戲的"短版"宣傳影片在觀眾入場的時候輪播轟炸
這絕對比突然請大家看個影片的效果還要好,當然影片最後請加上華義的LOGO...

拍照握手會的部份,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兩位歌手必須被罰站吧...
其實準備個高腳椅讓大家有得坐不是相當的舒適嗎?
有其他動作的再把椅子拉開便是了
拍照的部份,STAFF我相信你們盡力了,少數幾個人要用各種不同的機種拍照
這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但....最起碼對焦要對好吧,某些對焦速度較慢的相機據說拍起來整個糊的亂七八糟
STAFF那邊也都有各拍一張做紀錄,不過我相信那份照片正常狀況下應該是拿不到的

贈票的部份,我個人並沒有抱持著太多的意見
唯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府中15那邊的贈票,拿著FF21的場刊可以換到招待票...
明明是兩間不同的公司、兩個不同的活動,這樣還能換到票真的莫名奇妙的贈票活動
至於2/16晚上的應募活動,我的兩位友人去應募都有中獎
反而是我本身的應募沒有中獎,這就可以得知起碼這個應募活動似乎不是人人有獎

最後,日期的部分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覺得這次的LIVE日期很好
撞FF跟動漫展我倒覺得還好,最大的問題是禮拜日外隔天還要上班
雖然主辦單位已經盡量提早至18點開唱,但還是對於外縣市朋友不是太友善
往後若有禮拜日的活動倒是可以考慮下午的場次,這樣外縣市的朋友將會更容易往返


整體活動結束,最起碼我是快樂的走出會場的
這個主辦單位是第一次辦這類的活動,大家也都知道有許多改進的空間
本次我並沒有很失望,也沒有暴怒的原因在於「我是VIP票」這點
假如我是一般票券的話,我應該會發瘋吧...
不但LIVE時間短,又沒得握手拍照,又有整群招待票的觀眾

這次主辦單位有預告下一場的活動將於六月舉行
假如真的有想製造票房的話,除了歌手很重要之外,另外一個就是購票宣傳時間了
個人認為最好可以在活動開始前兩個月開放購票
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官方/非官方宣傳
還有,如果主辦單位真的在意票房的話,劃位是個很棒的選擇
當然票價必須要有多樣性
不過劃位當然也有劃位的問題啦...最常見的大概就是中價位沒人買吧 XD
除此之外台北能劃位辦LIVE的場地有限,不是很大就是很貴,這也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就網友反應,栗子跟美鄉第一次來的那個場地就很棒,叫做親子劇場(?)
那是個HALL型場地又有座位,除了安全疑慮跟場租好貴之外,應該是很棒的選擇

比較殘念的部份大概是這次附近沒有日本人可以聊到天吧...
不過我也狂奔亂走了三天,我也沒把握能很有精神的聊天 XD

是說...原來佐藤ひろ美真的是來台灣看LIVE的...
佐藤ひろ美さん不是來台灣看live的,是以飛蘭的經紀人身份跟來的XD

不過我真的沒有注意她的人  OTL

整理一下跟本次活動有關的
飛蘭BLOG:
2013/02/17『台湾だよーーっ!!!
2013/02/21『台湾サイコーでした!

栗子BLOG:
2013/02/19『人生三度目台湾最高(^▽^)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辨識手環)



(拿到的DM)

留言

  1. 你好~從位置圖看來我跟你應該沒有離很遠XD
    我在最左邊第二三排左右...
    不過難得看到有人會練precious memories的call
    我都說在多人場時要找栗林飯看precious memories會不會打call就知道了XDD

    雖然我也很想在台灣看到栗林的SOLO場,但她的MC很考驗觀眾反應
    我不覺得乾,但是跟一般歌手炒熱氣氛的方式相當不同ww
    比方說被問今年抱負時栗子說努力工作的部份
    她其實是很沒自信又內向的家裡蹲,所以對這份工作一直用非常戰戰兢兢的態度面對,這一點在她的mc上展現無遺

    最後,佐藤ひろ美さん不是來台灣看live的,是以飛蘭的經紀人身份跟來的XD
    跟飛蘭拍照前站旁邊穿黃衣服的女性就是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沒想到是風音流來留言

      因為這次比較沒時間整理,所以寫的也比較亂也比較慢
      原本以為沒啥人會看的 XD

      precious memories正如同我說的,算是我オタク生涯的里程碑(?)
      這次終於能親耳聽到,當然是拼全力啦!
      不然前兩次栗子來台灣我都沒得去...OTL

      栗子的MC部分,剛開始我也覺得很乾
      但是去了解栗子的個性跟背景之後也能理解,近幾年已經HIGH很多了 XD

      最後,感謝告知佐藤ひろ美的資訊
      當天友人跟我說她有來台灣,但是不知道她的目的是公開活動或個人旅遊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