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ni Simokawa ASIAN LOVERS LIVE 2011 in 台北 feat. Ceui

今天!2011年12月18日,是みくに第5次來台灣的日子。這次還帶上Ceui一起過來
演唱會全名為「Mikuni Simokawa ASIAN LOVERS LIVE 2011 in 台北 feat. Ceui」
而且這篇文章...我是在台北打的!
有人說:住旅館就是要吃泡麵!我就邊吃泡麵邊來打!
時間回到今天早上...不,中午好了
中午我搭上跟前幾週一樣的12:21莒光奔向台北,到了台北也依然是15:15左右
我背著我的大包包乘著捷運直接先到承租的旅館卸貨,本次承租的是金國際旅館
稍作休息15:40左右我就先去探路,畢竟這次的會場我並沒去過
稍微繞了一下西門紅樓,終於抵達會場「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看了一下...嗯,真不愧是CLS,果然沒人整隊,現場人頗散的
於是我決定先去逛逛或是看電影打發時間!

既然來到西門町,我就不要一直去逛九五、KT、Animate了!
所以我決定....上去誠品116去尋找AKB48的專賣店!
不過我也只是逛逛就下來了....接下來我到處找電影要看
結果電影院放映的幾乎都是相同的電影....我都不想看啊!
所以我就漫無目標的逛西門體驗那可怕的人潮....
(原來我是打算回北車那邊的NOVA或者遠一點的光華買2.5"硬碟的
 但是想到可怕的人潮....我就放棄了....OTL)

逛了逛~晃了晃~我大約17:30左右去排入場隊伍
然後果然螢光棒老闆出現了wwwww
這次有講到他姓余就是了
這時候我前面有個新面孔,她是第一次參加此種LIVE活動的同好,姑且稱為女性A吧
螢光棒老闆也很認真的想要開發新客源wwww
再等待入場的那一大段時間,我就跟這位女性A稍微聊了一下
後來JAM台灣團團長跟他的朋友(姑且稱為女性B吧)也一起加入
這聊天瞬間變成薑母project的LIVE回顧、花絮
(※事情過了三天我在回想的時候才忽然發現....那超低人數場次是「美郷あき&Mizuca」那場
      我當天講成是「桃井はるこ&玉置成実」那場.....)

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19:00到了,疑!還沒進場?票面上的19:30看來應該是進場時間吧
19:30到了,疑!還沒進場?CLS嘛,很正常的DELAY  (無奈上升中...)
到最後進場的時間大約是20:00....開場大約是20:15左右
CLS給的說法是表演者們還在彩排,所以DELAY了....(無言)
算了,她們也很辛苦,16日台灣→17日馬來西亞→18日台灣,就...嚥下去吧
然後物販....CLS居然是叫要買的人一次一個進去,這樣子是要買到民國幾年啊!
早點擺出來讓大家買一買回來自動歸隊不是很好?
果然到後面STAFF變成喊「想買週邊商品的自己出來」這到底是哪招?
(據說一開始CLS打算打散入場隊伍....)

進場後...我嚇到了!
會場內居然有擺椅子...而且該會場還頗不像LIVE HOUSE的配置,反而比較像音樂欣賞那類
於是乎,我們就坐著椅子整裝等待開場

歌單部分:(終於有人PO歌單了,我能進入回想MODE了...此次歌單來源)
===============
01. tomorrow (下川みくに)
02. Alone (下川みくに)
      MC
03.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下川みくに)
04. 枯れない花 (下川みくに)
      MC
05. 夢の途中で (下川みくに)
06. 君がいるから (下川みくに)
      MC----(Ceui登場)
07. 神々の詩 (Ceui)
08. Angelus (Ceui)
      MC
09. 不思議の国のセイ子 (Ceui)
      MC
10. Stardust Melodia (Ceui)
11. espacio (Ceui)
12. Last Inferno (Ceui)
      MC----(みくに登場)
13. センティフォリア (下川みくに & Ceui)
14. Energy (Ceui)
15. mellow melody (Ceui)
16. プリズム (Ceui)
      MC----(みくに再登場)
17.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合唱)(下川みくに & Ceui)
      MC
18. 南風 (下川みくに)
19. イ〜じゃナイ!? (下川みくに)
      MC
20. 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 (合唱)(下川みくに)

ENCORE:
      MC
21. ライオン (下川みくに & Ceui)
22.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下川みくに & Ceui)
23.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日文版] (下川みくに & Ceui)
===============

隨著"tomorrow"的前奏響起,みくに登上舞台的瞬間我只看到...腿啊!
這多麼棒的腿...這除了歡呼之外我想不到別的動作了!
正當我要跳起來的時候....Σ(;‐口‐)
大家都坐著....

"神々の詩"
Ceui部分的第一首曲子,不過都準備好要唱了音樂卻一直都沒有出來
讓Ceui在台上說:沒有放出來呢
好可愛wwwww

"不思議の国のセイ子"
這首歌我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不是歌曲的範圍超出我的預期
是歌曲的種類超出我的想像wwwww
這首歌超活潑的,有點像物語音樂的感覺,就看到Ceui在台上跑來跑去耍萌wwww

"Last Inferno"
一聽到Ceui說她要唱「伝説の勇者の伝説」OP
我就馬上拿UO出來折了,不為什麼,因為這首歌我喜歡又滿適合UO的

"センティフォリア"
這首是「青い花」的ED,Ceui還有問說我們知不知道這部動畫
Ceui就講說這首歌是在描寫美妙的GL故事,みくに就馬上說:我們是好朋友喔
準備開唱前兩個人就面對面相望....而且靠得很近!我....我好像看到百合盛開的閃光了

"イ〜じゃナイ!?"
舞台前方那群打藝團好像終於復活不再只有兩三個在動的樣子
我也用最小的動作打藝,避免干擾到旁邊的觀眾....
歌曲結束之後みくに還問說那群是不是有團練過,整個動作一致wwwww

"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
這首みくに跟去年一樣,請大家一起唱
不過我還是跟去年一樣,歌詞沒記的很熟....


ENCORE部分:
經過大家破喉嚨的嘶喊之後,みくに跟Ceui再次回到舞台上
Ceui今天講了很多次「みんな優しい」然後她說她今天可能「眠らない」
之後聊天聊一聊就變成睡著的話肯定會做個好夢
但其實...「眠らない」是要幫歌鋪梗啊!!
ENCORE第一曲,みくに&Ceui:「ライオン」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神曲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稀有雙人合唱的版本
這不折個UO怎麼會對得起自己!這首超越極限的玩、超越自我的吼

接下來這首前奏出現我就爆了
是「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不但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LIVE版,還是みくに+Ceui的特殊稀有版本啊!!!
「愛してる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
我已經不管是不是會擠到人還是打到人....整個玩瘋了
(假如我附近的人有被我妨礙到就真得很抱歉)

MC部分:
みくに一開始的MC就是用中文告訴大家「你好,我是下川美娜」
みくに:「今日は何回目のLIVEが?」
台下:「5回目!」(手勢比5)
然後みくに就用中文數:「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五,あ...5回目だ!」
然後就說了這次不是她一個人過來,她帶了她的好朋友Ceui一起過來,請大家好好享受今晚

到了第二段MC...みくに終於忍不下去了!?
她看大家坐著揮螢光棒好像有點彆扭,跟STAFF確認了一下「Stand OK?」
得到的回應是OK!這時我鬆了一口氣,我無法想像整場都坐著揮螢光棒...
知道可以站之後,馬上就有人站起來了,這時みくに就說:「まだだ!」
要她說可以站了才能站起來,這時候我腦中不知道為什麼浮現的是訓練有素的國民畫面....
之後就在みくに一聲令下,我們全都站起來了
但是一站起來我就看不到みくに的腿了....腿~腿啊啊啊!  (泣)
みくに也講說今天會場裡面「暖かい」,啊!不是燈光喔,是台下的你們

接下來的MCみくに就說,接下來Ceui要上場了
在我發出「えぇ~」之前,就有前面的人先え~了
みくに:「えぇ~じゃないよ!これから始める」
會え~也是應該的,畢竟みくに才唱幾首歌而已就要交棒了,好多歌都還沒出來啊!!
接下來みくに請我們呼喚Ceui出場:「せーの、セイ~ちゃん」
Ceui就在呼喚中快樂的出場,上台時還稍微小絆了一下  (被衣服嗎?)
Ceui說這是她第一次跟みくに一起在台上合作,然後馬上又自己說了...啊!不是第一次
みくに就說,那是在"幻想世界"裡面有合作過
喂www在幫Sound Horizon打廣告喔wwww,Sound Horizon又沒打算過來台灣   OTL

Ceui有說這是她第一次到台灣來開LIVE,然後她覺得大家的日文都很好
之後的MC中也問我們喜不喜歡動畫,她要唱動畫相關的歌曲
但是她卻不知道接下來要唱哪首wwww看了看地上的歌單才想起來接下來是哪首歌

在某段MC中,みくに用中文講"我愛你"之後
就開始清唱"老鼠愛大米",而且還是中文版
她中文歌詞怎記的這麼熟....我都沒記....OTL

又某段MC中提到,在她們彩排途中都有聽到場外有FANS在唱她們的歌
他們感到很高興這樣,這件事情也告訴我們....這場地的隔音....

很神奇的壹電視有採訪,我完全沒發現到有媒體...
(八成是好微笑咖啡採訪完過來順便採訪的吧....)
http://youtu.be/0AGHNCSLkIA



在LIVE結束後,還有個"秘密"的切蛋糕慶生活動
(照CLS的講法是秘密啦...不過誰知道咧~)
不過這切蛋糕的活動我真是完全看不到發生了任何情況,完全被擋在人潮之外
但是我有聽到去年的梗:「アザス」跟「ちくしょう!」

這次還是跟みくに握手以及講了例行的話,然後就講了BYE BYE
女性A則是請Sam當翻譯,把她想講的話傳達給みくに
(是說....今天Sam沒上台,沒機會拱他耶)
另外也跟Ceui握手與講了例行的話,但是我要講「また今度」講成「また来年」
我發現我講錯了,然後我越補越大洞的講「あ...来年あるの?」
Ceui講說他會持續努力讓自己明年還能再來的
嗚....Ceui我對不起你,我講錯話真該死  (T_T)

女性A在離開會場之前有說過她怎麼稱呼,不過我沒聽清楚  OTL
感謝女性A能夠在排隊讓場時聽我廢話以及跟我聊天
感謝團長與女性B一起分享薑母project的大小事

全部活動結束步出會場大約是23:10左右吧

總結一下這場LIVE
みくに果然還是美人一個,而且中文真的越來越好
整體的掌控能力還是相當的好,而且那個大腿....(擦口水)
不過今天MC當兩人都在台上的時候,還是會卡卡一下

Ceui真的有點可愛wwww
整體台風相當不錯,這麼輕柔的聲音可以在LIVE中展現真的很厲害
不過當然也有爆音的時候,除此之外就是MC有點乾,Ceui自己也說很不好意思
因為太緊張了所以講的話幾乎都是一樣的
另外真的還是要講Ceui call:セイ!セイ!セイ!セイ!セイ!セイ!
全場這樣喊真的超HIGH的,這果然是單音節名字的好處 (?

然後....我○你的CLS,以前凌晨還會公布今日行程"概略" (公布了時間表也不準)
這次啥鬼都沒公布,不發號碼牌也以為沒物販,誰知道到了18點才說有物販,哪招?
這次從會員優先購票就出了包,一直到演唱會開唱前都在出包,CLS是多喜歡出包?
需不需要請矢吹寫個感謝狀再畫張插圖給CLS以示感謝支持出包?
還好這次不像去年Kalafina的12月那場一樣天氣寒冷,不然絕對暴動了
CLS本次:優先購票出包、行程公布出包、入場整隊一團亂、物販一團亂、開場DELAY
到底還能多糟糕啊?

另外,在16日他們接受取材的媒體方面,他們提供了兩人的簽名(板?)抽獎
該頁面連結,想參加抽獎要先加入會員,不過我有點懶....改天看看


以下本次票根:















因為找不到會場的平面配置圖,所以就自己用小畫家大概畫了一下
比例尺&畫得很醜什麼的請不要在意....紅色部分為我大約坐的位置
(藍色部分為舞台、綠色部分為座位,此場地尚有二樓)












下面這邊...好像有點離題
那就是隔天(12/19),我去逛了一下12/18新開幕的「Good Smile×卡拉OK鐵人之主題咖啡館」
雖然名稱有卡拉OK但是目前並沒有提供卡拉OK服務,而且定位服務要明年度才開始
這邊是該網站官網,目前的主題是: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這個主題將會持續到3月下旬
喜歡該作品的朋友們請去逛逛看看,相信日方會很高興的,畢竟這是海外拓展的第一間店

如同MENU上面的價格....這價格真的是偏高
如果各餐能夠包含飲料,或是能以半價升級特色飲料,相信怨言就不會那麼多了
畢竟這附近的餐廳價格其實都差不多價位....

裡面除了本次主題まどか外當然還有GSC的產品推坑....
不過既然主題是まどか我就主拍まどか相關擺飾,但是是用古早手機....
(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我應該買台相機....這地方沒帶相機或者一個人去真是樂趣減半)
我坐到定位不久螢幕上便開始播放まどか☆マギカ的聲優祝賀台灣開店影片
內容分別是喜多村英梨、水橋かおり、悠木碧,有搭配中文字幕
喜多村也是美人一個!談話內容也很歡樂
水橋的談話也很歡樂,有講到日本店有專用斷頭台(?),最後還不忘「ティロ・フィナーレ」一下
悠木碧的談話我就沒啥印象了...(呆)
沒有訪談的時候螢幕上是撥放CG、音樂則是まどか的音樂 (OP、ED、OST)
舞台右方遭到詭異放置PLAY的QB:
















把學姊吃掉的兇手夏洛特(特寫!?):















舞台正面的布置:
















其他部分相信有拿相機的都照得比我好,我就不獻上用古早相機拍出來的渣照片了....
(拍不到10張就記憶體已滿....然後沒傳輸線只好用GPRS傳相片,相信帳單過來我就爆炸了)

因為我不餓,所以只點了個QB湯來喝(附兩個奶油餐包),早知道我就不要吃早餐了....OTL
結帳之後我就去拿了張名片
名片正面&背面:












吃完之後我就逛去K-mall的B1,沒想到B1有間高店,這種店開在這沒問題嗎?


留言